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养老服务
  • 索引号: 152393643/2023-00006
  • 发布机构: 大理州民政局

大理州2021年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进展情况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7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1年6月份,大理州被选定为国家2021年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地区,在大理市、弥渡县、永平县、剑川县、祥云县5县(市)启动实施家庭养老床位建设及居家养老上门服务。项目以居家适老化改造、设备配置及居家养老上门服务为重点任务,有效消除困难老年人居家养老安全隐患,提升居家养老生活品质。通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2022年12月全州共建设家庭养老床位3264张,提供以“十助”为基础、家庭照护技能传授为重点的居家养老上门服务10435人次,全面完成了项目目标任务。

2022年12月16日,拉萨市民政局代表民政部、财政部,对我州2021年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以视频方式开展成果验收。验收组通过听取项目汇报、信息平台介绍、入户验收展示等程序,对我州2021年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项目实现了以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为平台、以多元化服务为主体、以专业化服务为支撑、以智能化服务为手段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一碗汤’距离,有效解决了经济困难失能老年人最急需的养老难、服务难的现实问题,达到了项目实施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