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应急救灾
  • 索引号: 506841223/2023-00003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应急局

大理州组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员培训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进一步提升大理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员的管理能力和指挥水平,全面夯实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基础。11月24日至25日,大理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开展了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员培训。培训采取知识讲解、经验交流、视频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森林草原火灾扑救与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管理及火灾信息报送、森林草原火灾案件侦破及违规用火行为查处、突发事件新闻舆论应对及管控、森林草原火灾应急处置地空配合等内容进行了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员防灭火管理水平和火情火灾处置能力,为做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打下坚定的基础。培训要求,一是要强化认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全体参训人员要带着责任认真学、带着问题主动请教、带着思考充分交流,做到真学真练、学深悟透、学能致用,促进全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机制更加顺畅、现场组织更加高效、一线指挥更加科学,更好地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草原资源安全。二是要深化学习,在钻研中增进本领。要认真思考,全面认识林火发生原理,切实提升指挥员林火管理、研判火情、火场组织指挥、应对紧急和危险状态等多项能力。三是要学用结合,在实践中检验成效。要认真总结和归纳所学知识,精心组织,超前谋划,对乡镇基层干部、森林草原防灭火的从业人员进行宣讲,扩大培训效果,将培训成果应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提前做好应对新防期的各项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