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安全生产
  • 索引号: 506841223/2023-00007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应急局

大理州召开2022年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9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元旦、春节将至,为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12月8日,大理州召开2022年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面总结和分析全州当前安全生产情况和面临的形势任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州党委政府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要求。州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就国家、省各级各部门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部门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强化本质提升,深化开展“百日攻坚”。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全面强化重大安全风险排查工作力度,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分析研判,制定可行性措施,切实消除一批重点隐患、形成一批制度成果。要强化依法治理,加强安全监管执法。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领域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着力提高全州安全生产法治化水平。会议要求一是要全面提高思想认识。当前正值岁末年初的关键时期,全州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不能麻木乐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正视问题和困难,有想法也要有解决问题的办法,做到认真谋划,认真研究,认真落实。二是要全面推进整改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国家、省反馈意见和整改工作要求,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实行挂图作战,在整改时限内逐项整改到位。并把整改工作与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相结合,切实把反馈意见整改过程转变为解决问题、建章立制的过程。三是要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在“两节”前,要对年末岁初各行业各领域的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要在安全检查和问题整改过程中充分利用行业专家的力量,确保“两节”期间全州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四是要全面提升应急救援的准备。牢固树立事故灾害防范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全面系统做好应急演练、抢险救援人员队伍、资金物资、装备设备等准备工作,构筑安全防控网络。确保年末岁初安全形势平稳可控,为“两节”的到来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