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稳岗就业 / 就业创业服务信息
  • 索引号: 68807026K/2023-00023
  • 发布机构: 大理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致大理州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6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大理州外出务工的朋友们:

你们好!

金虎辞旧,玉兔迎春。在2023年新春来临之际,大理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谨向你们及家人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多年来,你们怀揣梦想,远离家乡,远离亲人,只身在外奋斗、拼搏。无论你们身在何方,都始终坚持用勤劳、智慧和汗水创造财富、服务社会,你们淳朴善良的品格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为家乡争了光,为乡亲们树立了榜样。

在此,向你们道一声:辛苦了!欢迎辛劳一年的你们回家过年!

为了确保大家能安全返乡、顺利返岗,特温馨提示如下:

ー、切实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如您继续留在务工地,希望您能安心工作、平安过年,我们在省外建有35个劳务工作站,可为您提供稳岗、转岗等就业服务。如您计划返乡过年,建议提前做好行程安排,尽量错峰出行。返乡途中要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注意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平安返乡。

二、积极配合就业信息采集。春节前后,全州各县市人社部门将采取上门走访、召开座谈会、设立返乡报到站(点)、电话回访等方式开展“五摸清”活动,广泛收集农村劳动力务工现状、留岗意愿、返乡意愿、就业意愿、培训意愿等情况。请您配合做好信息登记,以便我们摸清情况、掌握底数。我们将为企业和广大务工朋友积极搭建就业桥梁,统筹做好就业招聘、技能培训、转移输送等工作,促进人员和岗位精准匹配。

三、及时了解公共就业服务。从现在到春节后的一段时间,全州各级人社部门、各乡镇(村组)将持续为大家提供岗位推送、技能培训、劳务输出、政策兑现、创业帮扶等全方位、精准化的公共就业服务。我们还将协调上海、福建等地为大家提供“务工包机”、“务工专列”、“务工专车”“点对点”“一站式”外出务工直达保障服务。请大家积极关注“大理人社”“大理就业”微信公众号及县市人社部门网络服务平台,及时了解掌握相关信息,也可以直接到各县市人社部门服务窗口详细咨询,并结合自身实际针对性参加各类公共就业服务活动。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将与你们携手同行、并肩战斗,为美好生活一起奋斗和努力!我们祝愿广大外出务工的乡亲们,不管是在外地还是在家乡,都有一个祥和、安全、健康的中国年!

祝广大外出务工人员新春平安吉祥!


2023年1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