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乡村振兴
  • 索引号: 152397787/2023-00004
  • 发布机构: 大理州乡村振兴局

中央定点帮扶单位为大理州帮扶县捐赠抗疫物资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9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中央定点帮扶单位为大理州帮扶县捐赠抗疫物资

近期,帮扶大理州的中央单位纷纷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定点帮扶工作责任,向各帮扶县捐赠了各类抗疫物资。中国船舶集团直接捐赠帮扶资金415.40万元用于鹤庆县防疫能力提升和新冠患者治疗设备采购。2022年11月共计78台套医疗设备全部安装调试完毕投入到鹤庆县疫情防控工作中。新十条发布以来,针对新冠药品短缺问题,挂职干部通过集团资源,积极协调国药集团、上药集团为县里打通药品采购渠道,解决了退烧药等药品的短缺问题。

中国电建集团使用帮扶结余资金99.8万元采购抗疫物资,共采购:可视喉镜8台、便携式转运呼吸机4台、除颤仪5台、尿液分析仪1台、动态心电记录仪5台、电解质仪1台。分别配发到全县8个乡镇卫生院。12月26日,中国电建动员力量已向剑川县疫情防控中心捐赠褚橙100箱并慰问了县医院等6所医院一线医务人员。中国冶金地质总局高度重视巍山县区医疗卫生和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加大资金帮扶力度,实施村标准化卫生室建设项目,帮扶巍山农村基层卫生事业发展,2021年以来,先后资助190万元,其中2022年投入40万元,先后帮助建成5个标准化村卫生室,完全满足了九室一厅功能,进一步改善了5个行政村的医疗卫生服务条件,为15331农村居民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有效助力基层抗疫工作,后续防疫物资正在积极协调中。复旦大学历史系党委向博南镇捐赠了5800余只医用外科口罩、1500余只N95口罩、1100对医用手套、500余个防护面屏、360余件医用隔离衣等防疫物资及师生募捐资金2800元,并邀请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疗队支援永平县人民医院专家为与会人员开展科学防控知识培训,助力博南加强医疗物资储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023年1月14日复旦大学再次筹集了一批抗疫物资捐给永平县,包括口罩49.8万个,手消1215瓶,酒精喷1080瓶,抗原4000支。同济大学先后组织同济大学云南校友会、云南省建设监理协会和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EMBA中心,分2批向云龙县捐赠抗疫物资。第一批云龙县捐赠了价值12.4575万元的医用防护服、医用检查手套、防护面屏、防护(挂式N95)口罩、鞋套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第二批捐赠医用隔离衣200件、N95口罩1000个、医用外科口罩50000个,这些防疫物资将全部用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助力云龙加强医疗物资储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上海交大支援洱源县茈碧湖镇丰源村面屏30个,防护服(白)250件,操作服(蓝)40件,口罩2160个,连花清瘟500盒。2023年1月13日,清华大学在南涧县开展产业帮扶而专门投资注册的企业一一云南土林茶业公司捐赠南涧县医疗系统茶品活动举行。捐赠给南涧县全县所有医护人员每人一套茶品(共1388套,每套含普洱茶生茶饼一块、熟茶饼一块,总价值69.4万元),作为对全县医护人员开展抗疫工作的慰问茶品。此外,清华大学校本部有价值30万元的抗疫医疗物资(口罩、手套、抗原试剂、相关药品等),正在走学校捐赠审批程序,计划在春节前寄出给南涧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