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预决算公开 / 预算公开 / 2023年预算公开
  • 索引号: 15239321M/2023-00240
  • 发布机构: 大理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大理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2023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监督索引号53290002431600500000


大理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2023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大理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七、政府采购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十、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大理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2023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第三部分 大理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州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州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第一部分 大理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拟订全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政策,起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并负责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2.拟订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流动政策并组织实施,建立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制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市场准入制度,加强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指导和监管,负责对人力资源市场进行监督检查。

3.负责促进就业工作,拟订全州统筹城乡就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并组织实施;牵头拟订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并组织实施;牵头贯彻实施中央、省、州就业促进政策;负责牵头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立就业援助制度。负责推行职业资格制度,统筹组织开展城乡劳动者职业培训;拟订技工院校和职业培训机构发展规划,建立职业培训机构网络,承担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审批及监管职能。

4.统筹建立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拟订养老、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的政策、标准,并组织和监督实施;统筹拟订全州范围内统一的社会保险关系转续办法和统筹办法,统筹机关、企事业单位、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逐步提高基金统筹层次;会同有关部门拟订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基金的管理和监督制度,审核、汇总社会保险基金预决算草案;制定社会保险基金收缴、支付、管理、运营的管理办法,对社会保险基金进行监督和管理。

5.负责拟订农民工工作综合性政策和规划,拟订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及培训政策并指导实施,协调、推动中央、省、州农村劳动力、农民工相关政策的落实,协调解决扶贫领域中劳动力转移脱贫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6.负责就业、失业和社会保险基金的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拟订应对预案,实施预防、调节和控制,保持就业形势稳定和社会保险基金总体收支平衡。

7.牵头、组织、指导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拟订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聘、聘用、调配和工勤人员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制定专业技术人员管理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专业技术人员教育培训和考核工作;牵头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工作;参与人才管理工作,负责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和培养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和激励办法措施并组织实施。组织、指导全州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等人事考试和企事业单位素质测评工作。

8.拟订事业单位人员收入分配政策,建立企事业单位人员工资决定、正常增长和支付保障机制。贯彻企事业单位人员福利和离退休政策。

9.负责《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指导、督促、检查全州事业单位人事档案管理工作。

10.统筹拟订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和劳动关系政策,完善劳动关系协商协调机制,拟订职工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和假期制度实施办法,拟订消除非法使用童工实施办法和女工、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实施办法。组织实施劳动保障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依法查处重大案件。

11.综合管理全州评比达标表彰奖励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表彰奖励获得者的管理服务工作,根据授权会同有关部门承办以州委、州政府名义开展的州级表彰奖励活动。

12.负责全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对外交流与合作。

13.承办州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大理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大理州人民政府综合管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职能部门,是财政全额拨款的正处级行政单位,为大理州人民政府组成部门。共设置15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党建办公室、政策法规与规划财务科、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农民工工作科)、职业能力建设科(大理州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人事档案与评比达标表彰科、工资福利科、人才服务与人事考试科、养老保险科、工伤保险科(大理州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办公室)、社会保险基金监管科、劳动关系与调解仲裁科(信访科)、劳动保障监察科(大理州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我单位无下属单位

(三)重点工作概述

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拼经济、破困局、开新篇”的主题,把准人社部门服务民生主责主业的主脉络,盯紧人社部门服务“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战略布局的主任务,以强有力的政治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在高质量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一是盯目标、抓重点,推动全州就业稳中提质。突出农村劳动力转移和重点群体就业两个重点;打好劳务品牌和创业担保贷款两张名牌;做实技能培训和助企稳岗两项工作。二是夯基础、防风险,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维护社保基金安全;抓实社会保险扩面提质增效;确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三是建队伍、强管理,持续激发人才活力。建好专技人才和技能人才两支队伍;用好人事管理和人才服务两个抓手;抓实公开招聘和人事考试两项工作。四是重预防、强化解,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紧扣治欠保支一个核心;推进劳动关系和谐与规范收入分配秩序两项工作;用好执法、调解、仲裁三个手段。着眼全州工作大局、人社事业发展全局,坚持抓关键、盯重点,全力以赴做好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单位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的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止202212月统计,单位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35人,其中:行政编制35人,事业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在职实有55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55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47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47人。

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3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我单位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511.8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433.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非同级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78万元。

与上年预算数对比减少23.22万元,下降1.51%,主要原因是2023年在职人员减少5人,预算收入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我单位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511.8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433.8万元,上年结转收入78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433.8万元(本级财力1433.8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预算数对比减少23.22万元,下降1.51%,主要原因是2023年在职人员减少5人,预算收入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我单位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511.80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511.8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67.8万元,与上年预算数对比增加60.47万元,增长5.46%,主要原因是2023年公务员基础绩效奖纳入预算,导致预算支出增加;项目支出344万元,与上年预算数对比增加85.19万元,增长32.92%,主要原因是2022年事业单位笔试考试非税收入征收成本追加补助经费38万元,2022年非税收入成本性支出补助资金40万元结转2023年继续使用。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

1.“20801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行政运行”882.2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局机关人员工资及运转支出。

2.“208010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30万元,主要用于社会保险基金引入第三方审计经费。

3.“208010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就业管理事务”50万元,主要用于劳动就业专项经费支出。

4.“208010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社会保险业务管理事务”26万元,主要用于人社窗口服务人员制式服装经费。

5.“20801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20万元,主要用于调解仲裁辅助项目专项经费。

6.“208019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218.00万元,主要用于州级事业单位招考及三支一扶大学生面试经费,干部人事档案整理工作经费,公共人力资源服务、高校毕业生档案及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经费,事业单位政策专项培训经费,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考务费专项资金,三支一扶在岗人员生活补贴补助对下资金,2022年事业单位笔试考试非税收入征收成本追加补助经费,2022年非税收入成本性支出补助资金等项目支出。

7.“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07.8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8.“20808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死亡抚恤”3.17万元,主要用于死亡抚恤支出

9.“2101101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45.09万元,主要用于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补充保险补助缴费

10.“2101103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34.84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

11.“2101199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4.81万元,主要用于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12.“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89.7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省配套事项

我单位2023年与中央、省配套项目共1个,金额共计10万元,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为:

1.“208019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11.00万元,主要用于对在岗三支一扶人员进行生活补助。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单位2023年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我单位2023年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我单位2023年无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收入。

七、政府采购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

(一)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我单位编制了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6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8.1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8.1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

根据《政府购买服务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我单位编制了2023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共涉及购买项目5个,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63万元,其中:基本公共服务预算0万元、社会管理性服务预算0万元、行业管理与协调性服务预算0万元、技术性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履职所需辅助性服务预算63万元、其他适宜由社会力量承担的服务预算0万元。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我单位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7.77万元,与上年预算数对比减少0.93万元,下降5%主要原因为严格执行厉行节约减少“三公”经费,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我单位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对比一致,无增减变动。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我单位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动。

(二)公务接待费

我单位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8.55万元,与上年预算数对比减少0.45万元,下降5.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85次,共计接待850人次。

减少原因是:严格执行厉行节约减少公务接待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我单位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9.22万元,与上年预算数对比减少0.48万元,下降4.9%。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对比一致,无增减变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9.22万元,与上年预算数对比减少0.48万元主要原因为严格执行厉行节约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

减少原因是:严格执行厉行节约。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我单位2023年重点项目有11个,分别是:州级事业单位招考及“三支一扶”大学生面试经费项目、劳动就业专项经费项目、干部人事档案整理工作经费项目、公共人力资源服务、高校毕业生档案及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经费项目、事业单位政策专项培训经费项目、社会保险基金引入第三方审计经费项目、调解仲裁辅助项目专项经费项目、大理州劳动能力鉴定医疗专家评审劳务费补助资金项目、人社窗口服务人员制式服装经费项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考务费专项资金项目、三支一扶在岗人员生活补贴补助对下资金项目。项目绩效目标具体为:

项目1:州级事业单位招考及“三支一扶”大学生面试经费项目20万元。

绩效目标:为实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规范事业单位招聘行为,提高工作人员素质。加快我州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步伐,把好选人用关,防止通过各种非法途径向事业单位安排人员。从制度上规范事业单位选人用人的程序和办法,把优秀人才吸纳到事业单位中来,提高事业单位各类人员的素质。同时,按照基层乡镇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选派高校毕业生到支教、支医、支农和扶贫(社保),为乡村一线输送大批高素质人才,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基层单位人员紧缺问题。

项目2:劳动就业专项经费项目50万元。

绩效目标: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关于稳就业、保就业一系列决策部署,全力落实稳就业工作,全面压实保就业任务,通过持续稳定城镇新增就业、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和劳动力转移就业的规模,确保全州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完成2022年度省政府、州政府下达就业工作目标任务,主要有城镇新增就业人数、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人数、公益性岗位、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脱贫人口劳动力转移就业等指标。

项目3:干部人事档案整理工作经费10万元。

绩效目标:根据新时期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的要求,每年必须完成干部人事档案材料的补充、整理及归档工作。对新录用人员进行档案整理及建档工作。

项目4:公共人力资源服务、高校毕业生档案及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经费10万元。

绩效目标:按照《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充分发挥人社部门对人力资源市场的监督指导和管理作用,进一步规范职业中介、劳务派遣等人力资源服务活动和用人单位招用工行为,维护公平、规范、竞争有序的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促进力资源合理有序流动。在高校毕业档案只增不减的情况下,继续为应届高校毕业生提供档案接收、整理、转递等服务。对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单位、个人)委托进行管理,为其提供档案查阅、出具证明、转接等服务工作。

项目5:事业单位政策专项培训经费项目10万元。

绩效目标:根据大理州政府《关于印发实施<大理州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大政发〔200236号)和云南省人社厅《关于印发云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面试测评暂行办法的通知》(云人社发〔2016405号)文件规定。整合相关资源,择机举办专题培训班,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推进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能力建设,优化知识结构,提高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水平,为我州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业务一流、作风优良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队伍。

项目6:社会保险基金引入第三方审计经费项目30万元。

绩效目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20101028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通过)第八十条规定:社会保险监督委员会可以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对社会保障基金的收支、管理和投资运营情况进行年度审计和专项审计。根据近几年我州社会保障基金运行实际情况我局同财政相关科室对接后拟从2020年起逐年分期分批对全州各项社会保险基金进行引入第三方审计,确保基金安全运行。参照已开展此项工作的周边州市经费使用情况并结合我州基金规模及参保人员数量等实际情况预计每年审计四个县市,三年一个运行周期,每年需要经费50万元。

项目7:调解仲裁辅助项目专项经费项目20万元。

绩效目标:通过实施人民调解辅助性工作和仲裁法律服务购买社会化服务,充分发挥人民调解解决社会矛盾的积极作用和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依法解决矛盾纠纷的主渠道作用,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全州和谐劳动关系。完成案件收件分类、庭审书记、档案管理等工作。实现每年不少9000多份法律文书材料归档、100万字庭审书记记录,500万字仲裁、调解法律文书制作、法律文书送达2000多次。通过上述辅助性工作,充分发挥调解仲裁解决社会矛盾的服务保障。

项目8:大理州劳动能力鉴定医疗专家评审劳务费补助资金10万元。

绩效目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和《工伤保险条例》,依据《劳动能力鉴定职工工伤与职业病致残等级》国家标准,对工伤职工劳动功能障碍程度和生活自理障碍程度组织进行技术性等级鉴定,选聘医疗卫生专家,组建医疗卫生专家库,对专家进行培训和管理,定期组织劳动能力鉴定。加强劳动能力鉴定管理,规范劳动能力鉴定程序。建立完整的鉴定数据库,保管鉴定工作档案50年。

项目9:人社窗口服务人员制式服装经费项目26万元。

绩效目标:加强人社窗口基础保障工作,加强人社队伍建设,窗口工作人员统一配置制式服装。为窗口单位工作人员配置制服,加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窗口工作人员制式服装及标志服务,是落实中央放管服改革要求,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接受社会监督,树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队伍良好形象的重要举措。根据人社部〔201913号文件、《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窗口单位工作人员统一着装工作的通知》规定规定,前台经办人员春夏秋装2套、冬装2套、防寒服1件,三年更换一次。

项目10: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考务费专项资金70万元。

绩效目标:继续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坚决推进公开招聘制度全覆盖,坚持考核招聘和考试招聘相结合,提高人才引进效率。认真做好人事考试组织工作,确保人事考试绝对安全。全面落实基层倾斜人事制度,继续加大基层特别是艰苦边远地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力度,激励和引导人才扎根基层、服务基层。

项目11:三支一扶在岗人员生活补贴补助对下资金10万元。

绩效目标:根据中央和省实施三支一扶计划工作的要求,每年给予招募在岗的三支一扶人员州级工作生活补贴。从201491日起,在中央转移支付和省级财政补助的基础上,对我州在岗三支一扶大学生每人每月增加300元的工作生活补助,其中州级财政每人每月补助100元,县级财政每人每月补助200元。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2.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3.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4.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5.“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6.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我单位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35.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主要包括:办公费37.34万元,印刷费0万元,水电费1.7万元,邮电费0.30万元,物业管理费0万元,维修(护)费2万元,会议费8.55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劳务费1.5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7万元,工会经费10.49万元,其他交通费用58.54万元,差旅费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48万元等。

与上年预算数对比减少12.1万元,下降8.19%,减少原因是2023年在职人员减少3人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31日,我单位资产总额809.40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46.37万元,固定资产633.91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29.12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65.17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279.34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2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数为202212月(2023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

第二部分 大理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2023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干部人事档案整理工作经费

二、立项依据

组通字〔199113号和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

三、项目实施单位

大理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四、项目基本概况

每年都需对州级行政单位工勤人员、州级事业单位在职人员、退休人员新产生的干部人事档案进行档材收集补充、整理及归档。对新录用人员进行档案整理及建档工作项目实施内容。

五、项目实施内容

根据大组发〔20197号文件精神,对现管理的大理卫生学校、大理州财贸学校、大理农业学校、大理州体育中心的人事档案进行移交前的收集整理工作。做好州级事业单位人事档案的收集、整理、保管、查阅和转递工作。

六、资金安排情况

2023年州本级财政预算安排资金10万元,其中:办公费4.5万元,劳务费4.9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55万元。

七、项目实施计划

1.收集完善州级部门所属事业单位干部人事档案材料,完成人事档案的补充、装订工作。

2.切实做好州级事业单位人事档案的收集、整理、保管、查阅和转递工作。

3.新建人事档案工作。

4.对现管理的大理卫生学校、大理州财贸学校、大理农业学校、大理州体育中心的人事档案进行移交前的收集整理工作。

5.完成州级事业单位人员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

八、项目实施成效

根据事业单位人事档案管理要求,为全面提高我州人事档案的管理水平,多年来在全州开展了人事档案目标管理活动,有效地提高了人事档案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使我州的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第三部分 大理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2023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附件:大理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2023年部门预算表


监督索引号532900024316005001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