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公示公告
  • 索引号: 15239460C/2023-00008
  • 发布机构: 大理州林草局

大理州林业和草原局向社会公众公开《大理州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方案》的公示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指导意见》(〔2019〕42号)、《关于在国土空间规划中统筹划定落实三条控制线的指导意见》,大理州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及时成立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领导小组,高位推进州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2023年3月完成工作任务,形成《大理白族自治州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方案》。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始终与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三区三线划定等工作一体部署、协同推进,工作成果相互支撑、互为因果。经整合优化后,大理州原44个自然保护地整合为27个(不含拟新建7个保护地),有效解决了原有自然保护地重叠设置、多头管理权责不清、矛盾突出等问题,为下一步有效保护自然资源、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提供了科学依据。

《大理白族自治州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方案》在全面调查梳理大理州自然保护地现状及问题、编报并按国家审核意见修改完善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的基础上,严格按照自然资函2020〕71号、自然资办发〔2020〕42号、自然资函〔2020〕861号、自然资办函〔2020〕458号、办函保字〔2022〕99号等文件明确的整合优化规则编制完成,方法科学,内容完备,并严格履行意见征求、评估论证等程序,决策风险较低。

现将《大理白族自治州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方案》向社会公示。公示期为2023年3月24日—4月3日。

如有异议,请及时向大理州林业和草原局反映,联系电话:0872-2319300;邮箱:1530595416@qq.com

附件:大理州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方案大理州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方案202303

                   

                                                             大理州林业和草原局

                                                              2023年3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