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项目⁄信息
  • 索引号: 15239321M/2023-00041
  • 发布机构: 大理州财政局

大理州财政局召开2023年全州财政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3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大理州财政局召开2023年全州财政工作

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28日,全州财政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全面总结回顾了2022年全财政工作和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安排部署2023改革发展任务。

财政工作会议指出,2022年全州财政系统认真贯彻防疫情、稳经济、促发展的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应对超预期因素冲击,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推动积极的财政政策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增强财政保障能力,为全州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作出了重要贡献。经过各级财政共同努力,全州财政收支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预期增幅目标。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财政工作意义重大。全州各级财政部门要全面学习贯彻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省委省政府对大理“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的发展定位以及州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州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准确把握积极财政政策加力提效的特点内涵,牢牢把握财政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苦干实干、创先争优,以开局的奋进姿态打开新一年财政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全州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提供坚实财政保障。重点抓好七项工作:一是守正创新、赓续奋斗,坚定不移加强党对财政工作的领导;二是开源节流、加强统筹,全力以赴推动产业培植和财源建设;三是积极争取、强化保障,全力以赴支持扩大投资和拉动消费;四是聚焦重点、突出关键,全力以赴落实民生实事和重要工作;五是坚守底线、防范未然,全力以赴保障基层运转和防范重大风险;六是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全力以赴加强财政管理和推进财税改革;七是政治统领、凝心聚魂,确保财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全州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指出,全州财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州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各项部署要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推动全州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保持政治定力,持续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突出政治引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突出真学实学,坚持不懈用党的思想理论武装党员干部。突出政治标准,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党员干部队伍。突出从严从实,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抓实财政资金监管“清源行动”,切实深化财政税制改革,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开创大理财政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州财政局党组班子成员、金融办副主任、两总师、各科室负责人、督查员,县市财政局局长、金融办主任、办公室主任和预算股股长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前往大理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并签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