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民生信息 / 惠民实事
  • 索引号: 152394019/2023-00019
  • 发布机构: 大理州交通运输局

州县联合部门联动 路政宣传扎实有效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3年5月是第九个全国“路政宣传月”。大理州交通运输局制定印发了《大理州2023年路政宣传月活动方案》,在全州组织开展2023年路政宣传月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公路路政管理工作,讲好公路故事,展示行业形象,推进社会共治,在全社会营造了解公路、关心公路、爱护公路的良好氛围,为谱写交通强国大理篇章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5月26日,弥渡县交通运输局结合“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工作,以“保障公路畅通 服务人民出行”为主题,联合州交通运输局、省管路政机构、县交警大队、弥渡公路分局、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弥渡大队深入寅街镇,联合组织开展2023年路政宣传月活动。同时,全州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各部门以“路政宣传月”为契机,开展路域环境集中整治,集中清理乱贴、乱挂的各类横幅、标语、广告切实维护路权、保护路产,为人民群众出行提供畅安舒美路域环境。

活动现场,联合宣传组在醒目位置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利用广播集镇中心循环播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路政宣传员向过往群众和驾驶人发放涉路施工许可、路域环境整治超限超载治理、公路安全保护等宣传资料600余份,发放宣传布袋600余个,耐心宣传讲解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知识和便民服务举措,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爱路护路意识。

下步工作中全州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各部门将进一步完善路政、交警、养护协作工作机制,继续利用好线上线下阵地,持续深入开展路政宣传进集镇、进企业、进校园、进场站等活动,让人民群众了解关心和支持交通运输事业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