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建议提案 / 人大代表建议
  • 索引号: 78747968T/2023-00066
  • 发布机构: 大理州住房城乡建设局

大理白族自治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2023032号建议的答复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30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尊敬的施丽丹、李玉萍、李明雁代表

非常感谢您对城市园林绿化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在州第十届人大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对道路交叉口绿化带植物改进的建议》已交由州住房城乡建设局主办州林业和草原局协办,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提升城市道路绿化带设计建设和管理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以建设美好人居环境为目标,科学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工作,加强城市建设管理的重要内容。您的建议非常具有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我们将充分吸纳。在绿美城市建设、国家园林城市、卫生城市(县)、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全力指导县市落实《城市绿地设计规范》(GB504202007)、《城市道路工程设计规范》(CJJ372012《城市道路绿化规划与设计规范》(CJJ7597)等规定,认真做好分车绿带、行道树绿带、路侧绿带、交通岛绿地设计、建设与管理工作。省、州林草部门成立了林草规划、种植专家团队对各单位绿化美化工作开展技术服务指导。同时,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将继续指导督促园林绿化主管部门根据植物生长习性和季节要求,定期组织施工人员进行修剪,确保让群众能够安全出行,有效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十分感谢您对城市园林绿化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您的关心支持是对我们做好工作的最大鼓励,真诚希望您以后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城市园林绿化工作。我们也将在今后工作中积极创新管理模式,坚定不移地抓好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工作,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