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医疗卫生
  • 索引号: 15239524A/2024-00004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卫生健康委

大理白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2023年度公平竞争审查情况的公示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1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是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大理州卫生健康委在大理州公平竞争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下,认真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委机关公平竞争审查机制,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在全州卫生健康系统落实落细。2023年度州卫生健康委公平竞争审查情况如下:

一、工作部署落实情况

大理州卫生健康委于2019年制定印发了《大理州卫生健康委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机制,并成立了委机关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领导小组由委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切实加强对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并下设办公室在法规监督职业健康科,牵头负责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推进落实。委机关各科室按照“谁制定、谁审查”的原则,负责文件的公平竞争审查初查工作,法规监督和职业健康科负责对各科室初查后的文件进行复核

二、文件审查总体情况

2023大理州卫生健康委共制定印发涉及市场经济主体的政策措施类增量文件92件。92件增量文件均由各起草科室开展公平竞争审查自查,并经法规监督和职业健康科复核,未发现涉嫌违反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文件。本年度,州卫生健康委先后接受了云南省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第三方综合评估、大理州公平竞争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的抽查评估工作。

三、下一步计划

(一)加强能力建设。强化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业务学习,积极邀请第三方评估机构、法律顾问等为委机关干部职工进行公平竞争审查业务培训,提升培训成效。丰富培训方式方法通过举办公平竞争审查业务培训会、公平竞争审查典型案例研讨等多种培训模式,强化案例解读,普及审查全流程操作,提高培训参与度、覆盖面和针对性。

(二)强化审查规范。通过明确标准内涵和列举表现形式的方式,进一步明确具体审查的标准及运用方向,即市场准入、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招标投标、经营行为规范、资质标准等方面的操作规范和做法,实现“条条有对应,件件有着落”,确保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全面、准确、规范。

四、监督方式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如对本年度公平竞争审查情况有异议,可以向大理州卫生健康委反馈。电话:0872-2319223;邮编:671000。

大理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41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