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医疗卫生
  • 索引号: 15239524A/2024-00024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卫生健康委

大理白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卫生监督执法突出问题清单的公示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1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认真贯彻落实《大理州贯彻落实<云南省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的实施意见》(大政办发〔20243号)、《云南省卫生健康委 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局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工作方案(20232025年)》要求,大理州卫生健康委认真梳理形成了卫生监督执法突出问题清单,现予以公示如下:

序号

问题类别

突出问题

1

执法不规范

1.执法人员着装不规范,开展执法活动时存在未按规定着制服或制服标志标识佩戴不完整的情况。

2.示证检查落实不到位,开展执法活动过程中,存在行政检查对象较多时未坚持一一出示行政执法证件的情况。

3.法律文书制作水平有所不足,存在部分卫生行政执法文书不规范的情况。

2

执法方式简单僵化

1.重执法处罚、轻疏导教育,执法过程中开展疏导和普法教育工作不够,处罚与教育相结合不足

2.重复检查现象尚未完全杜绝,存在该联合检查的没有联合检查,增加被检查对象负担的情况。

3.服务意识不足,执法过程中存在跟踪督促整改不到位、服务意识不强的情况。

大理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43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