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预决算公开 / 决算公开 / 2019年决算公开
  • 索引号: 15239321M/2024-00056
  • 发布机构: 大理州财政局

大理白族自治州政务服务管理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监督索引号53290000143001000

大理白族自治州政务服务管理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大理白族自治州政务服务管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表)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大理白族自治州政务服务管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州政务服务管理局的主要职能职责有:一是负责全州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的协调和指导工作;二是负责州政务服务实体大厅、网上大厅的管理工作;三是负责全州投资项目审批在线监管平台的管理工作;四是负责制定全州政府集中采购、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有关规则制度,负责指导和监督全州政府采购和出让、公共资源交易管理等工作;五是负责州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大理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监督和管理,对交易主体进行监督和管理,受理对州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大理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投诉并进行调查处理;六是负责公共资源交易综合评标专家库的日常使用和管理;七是负责“12315”政务热线、“问政大理”政务微博和“大理时政”微信、政府政务信息服务在线解答等政民互动平台的运行和管理;八是负责全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九是全州电子政务管理工作;十是负责政务服务体系信息化的建设、维护和管理;十一是负责全州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情况的统计、整理分析,并上报州政府和有关部门;十二是完成州委、州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大理州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于20178月从大理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分设成立,是大理州政务服务管理局管理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能职责有:一是接受采购人的委托,组织实施州级和大理市级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内的项目采购;二是接受委托,代理其他政府采购项目的采购;三是开展建设项目设备成套、招标、设备监理、国内外承包工程、工程咨询、服务等工作;四是接受委托,代理州级和大理市级土地矿业权的出让、转让等公共资源业务;五是督促代理项目合同的签订、返回,统计项目相关数据及做好档案归集管理工作;六是完成大理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州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大理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是大理州政务服务管理局管理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能职责有:一是承担州级和大理市公共资源交易的有形市场职责,主要负责政府采购、国有产权交易、矿业权交易、工程建设等州市公共资源进场交易的综合服务工作;二是负责收集、存储和发布州级和大理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三是负责提供州级和大理市公共资源交易的法律、法规、政策和有关业务咨询服务;四是完成大理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州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推进部门事项规范常态化。进一步强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应用,督促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本级权责清单对网上大厅进驻部门及事项进行管理,做到事项保持一致并动态更新。

2.推动线上线下融合服务。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要求将以部门设置窗口改为以事项设置窗口,分类设立企业服务、社会事务、投资审批、中介服务、公共资源交易等综合服务窗口,让公众办事从找“部门”向找“政府”转变。      

3.推进实体大厅功能布局整合。全面梳理进驻事项和进驻部门,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和审批办理职权向实体大厅全部进驻,集中办理,整合在政府部门设立的各类政务服务分中心,原则上不再保留部门自设的服务大厅。

4.推进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和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工作。加强电子化平台建设,除工程项目、政府采购外,大力推进其他项目电子化交易,工程项目在实现电子化的基础上实现“双随机”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工作。

5.加强评标专家的管理。建立异常情况记录和评标专家违法违规报告机制。

6.提升“12345”专线和在线咨询平台服务水平。继续推进按月反馈沟通、电话拨测跟踪、录音听取等相关工作,使专线日常管理更加规范有序。

7.抓好政务微博微信的运行、管理等工作。探索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在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中,关于政务服务微博、微信平台的科学整合、管理运行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州政务局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3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2个。分别是:

1.大理白族自治州政务服务管理局;

2.大理州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

3.大理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州政务局部门2019年末实有人员编制42人。其中:行政编制16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26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33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26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其他人员12人,主要是州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和大理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聘请的外聘人员各6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大理白族自治州政务服务管理局部门2019年度收入合计1,370.4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70.46万元,占总收入的100.00%;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因2018年,州政务局与下属州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大理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都是一级预算单位,三家单位分别做了2018年决算和公开,没有做部门汇总,故没有上年数可与之对比。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大理白族自治州政务服务管理局部门2019年度支出合计1,272.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72.71万元,占总支出的84.31%;项目支出199.58万元,占总支出的15.69%;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因2018年,州政务局与下属州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大理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都是一级预算单位,三家单位分别做了2018年决算和公开,没有做部门汇总,故没有上年数可与之对比。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大理白族自治州政务服务管理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072.71万元(无上年数可对比,原因同上),人均支出15.11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3.47%;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6.53%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大理白族自治州政务服务管理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99.58万元(无上年数可对比,原因同上)。

局机关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如下:一是政务服务运行经费支出54.99万元,项目已完成。二是州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服务专项经费支出5.74万元,项目已完成。

州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如下:一是州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日常运行经费支出37.91万元,项目已完成。二是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劳务报酬专项经费支出10万元,项目已完成。

大理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如下:一是2019年大理州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平台运行维护项目经费支出21.67万元,项目已完成。二是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运行经费支出36.63万元,项目已完成。三是大理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管理信息平台2期质保金支出10.99万元,项目已完成。

一局两中心所有项目都实现了预期绩效目标,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大理白族自治州政务服务管理局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72.2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因2018年,州政务局与下属州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大理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都是一级预算单位,三家单位分别做了2018年决算和公开,没有做部门汇总,故没有上年数可与之对比。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144.8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9.99%。全部属于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2010399),其中基本支出945.30万元,项目支出199.58万元。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907.99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75.7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2.61万元,资本性支出48.57万元。

2.外交(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国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5.教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4.2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62%。分别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81.0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805063.13万元,全部是基本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中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81.09万元,退休人员职业年金记实3.13万元。

9.卫生健康(类)支出43.1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39%。分别是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1.0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210110242.18万元,全部是基本支出。卫生健康(类)支出全部用于工资福利支出中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2.农林水(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6.金融(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其他(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债务还本(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4.债务付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大理白族自治州政务服务管理局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2.50万元,支出决算为3.78万元,完成预算的30.2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无预算;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00万元,完成预算的6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78万元,完成预算的10.40%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部门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批示及省、州党委政府等相关文件精神,接待费决算数比预算数减少8.72万元,减幅69.76%

2018年,州政务局与下属州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大理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都是一级预算单位,三家单位分别做了2018年决算和公开,没有做部门汇总,故没有上年数可与之对比。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00万元,占79.37%;公务接待费支出0.78万元,占20.63%。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0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3.0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日常机要通信办公用车、扶贫下乡工作用车及到县、乡级政务中心指导检查工作用车所需的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0.78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78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4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61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接待省相关职能部门前来检查指导工作、省内部分地州政务系统工作人员及全州政务系统等工作人员前来考察学习所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大理白族自治州政务服务管理局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4.21万元。虽然因2018年,州政务局与下属州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大理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都是一级预算单位,三家单位分别做了2018年决算和公开,没有做部门汇总,但是机关运行经费只有局机关才有涉及,故可与州政务局2018年决算数进行对比。经与上年对比,机关运行经费比上年的44.48万元增加了9.73万元,增幅21.8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职能及人员划转至州政务局,因机构改革职能划转调入人员5名,调出1名,退休1名,年末实有人数比去年增加3名,各种开支也随之增加。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商品和服务支出中的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费、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等。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大理白族自治州政务服务管理局部门资产总额673.0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98.57万元,固定资产572.86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1.66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因2018年,州政务局与下属州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大理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都是一级预算单位,三家单位分别做了2018年决算和公开,没有做部门汇总,故没有上年数可与之对比。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113项,账面原值9.93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673.09

98.57

572.86

0

4.17

0

568.69

0

0

1.66

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4.9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4.9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77.6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222.00%(因为有两个采购项目是2019年底才完成招标采购程序而只签订了合同,但没有货到验收付款,所以未发生采购支出42.77万元)。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9—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年初预算数:经同级财政部门批复的年初预算数。

财政拨款收入: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其他收入:单位取得的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

项目支出: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流动资产:单位可以在一年内变现或者耗用的资产,包括库存现金、银行存款、财政应返还额度、应收款项、预付款项、存货等,按价值进行反映。

固定资产:单位价值在规定标准以上,使用期限在一年以上,并且在使用过程中基本保持原有物质形态的资产。

无形资产:单位持有的、没有实物形态的可辨认非货币性资产,包括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土地使用权、非专利技术等,按价值进行反映。

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

资本性支出:各单位安排的资本性支出。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不在此科目反映。

监督索引号53290000143001111

大理白族自治州政务服务管理局表2020072710402115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